机电J134文明修身百日行主题班会总结.doc
日期:2014-04-08 15:14:30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33

文明修身·百日行动(主题班会总结)

      ------“文明修身从我做起,道德规范从我做起”

      1. 针对本班与其他班级的部分同学在学习、生活以及与人交往中存在的缺乏自信,缺乏自我管理,个人素质有待提高等问题,配合学校“文明修身”主题教育活动,我们班开展了这次有意义的主题班会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树立自信,促进自身素质的全面提高;改善学风、班风,激励、倡导争建“文明寝室” 、“文明班级”,共同创建“文明校园”。
      2、希望学校开展校园文明行为督察活动,设立“不文明行为曝光台”。对迟到现象、在教学楼内用餐现象、在校园内不文明行为、在公寓随意丢弃垃圾、在餐厅不文明就餐、浪费粮食、插队等现象及时提醒和督察,固化文明督察的区域和方式,强化校、院两级文明督察力度,建立课堂考勤与课外文明督察相结合的长效机制。各学院要成立学院级“文明促进岗”,负责所划分文明责任区内学生在教室、公寓区、校园公共场所文明行为督查工作,设立“不文明行为曝光台”,对学生各种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

3、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礼仪教育和爱校活动、加大文明促进力度

1、继续开展“四个文明”创建活动

(1)做文明大学生:坚持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爱护校园,关爱他人;勤奋学习,讲究礼仪;杜绝不文明、不道德行为;无违纪行为。

(2)文明班级:学生按时上课,不迟到,不早退,尊重师长,认真听讲,保持卫生,组织清理“课桌文化”,不得在上课时间接打电话、发短信,创建浓厚的学习氛围。

(3)文明寝室:保持卫生清洁,用品摆放整齐,无乱贴乱挂,无违章用电,无酗酒赌博,无打架斗殴现象,“宿舍文化”格调高雅。

(4)文明社团:自觉遵守学校相关规定,有组织开展品牌活动,爱校如家,自觉维护校园环境,提倡文明风尚,不做有损学校声誉的事。

2、开展“净化校园”活动

(1)清理校园公共场所的海报横幅,并做好后期管理工作;

(2)清理教室桌椅、厕所及其它公共场所的乱写乱画、随意丢弃的垃圾等,保持教室、实验室等公共场所的卫生;

3、开展“文明礼仪”宣传教育活动

通过文明礼仪宣讲,展示、报告、讲座等形式,宣传推广文明礼仪知识,提高学生的文明礼仪素养。

活动总结:

通过这次关于文明修身主题班会我们班级会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响应落实好这个百日修身从我做起的活动,让这种精神意志能够延续下去,我们班级积极开展了班级到宿舍再到个人自我管理,自我督查,宿舍网络化管理,不迟到宿舍帮帮起的自觉性帮助提醒,大家一起相互帮助,绝不落下班级任何一个同学,这次活动更让我们明白了该如何做一名品德兼优的大学生,更懂得了做一名有素质的大学生对自己的重要性,只有每个学生具有了良好的素质,我们学校才有良好的学风,才能把我们的校园建设的更加美好.

                                                                                                       机电J134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