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青春,关爱成长 ——2019级机电系心理委员培训会
日期:2019-12-04 10:31:34  发布人:jidian  浏览量:21

 

班级心理委员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一支重要力量,是联系班级和系心理工作站、心理中心的桥梁。他们是班级同学心理健康的观察者,肩负提升班级同学心理健康水平、预防班级学生心理危机的重要责任。

为加强心理委员对岗位的认识水平以及开展工作,12月2号在我系34号楼437教室开展了新生心理委员培训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机电系心理辅导员和全体新生心理委员。

图片1.png

培训会首先由机电系心理辅导员史学伟指明本次培训的实际意义,随后由受过专业知识学习的联络培训部的副部长陈彩霓进行培训内容的具体讲解,具体内容有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和工作内容是什么,如何开展工作,心理谈话技巧如何应用等内容。

听完此次培训后,在场的各班心理委员表示受益颇多,在场的心理委员对自己的职位有重新认识,也提高了心理委员的综合素质。此次培训对我系心理委员对如何帮助同学找到潜在的心理问题,如何应对指出了方案,对预防学生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具有重要的意义。

通过此次培训能够极大地避免心里危机事件的发生,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也能让我系心理委员能够有更好的事件处理能力。

 

机电系辅导员:史学伟

2019年12月3日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