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职业生涯,导航精彩人生——机电工程系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成功举办
日期:2019-12-05 10:11:11  发布人:jidian  浏览量:31

 

为落实我院“四有”人才培养模式,传播职业生涯规划理念,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机电工程系于2019年11月13日下午16点40分在大多媒体举办了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出席本次比赛的有机电工程系主任徐名聪、机电工程系党支部书记丁敏、机电工程系职业生涯工作室负责人张彦机电系辅导员史学伟、汪金芝,以及各班学生代表。本次共有21位选手参赛。

图片1.png

比赛开始,首先由主持人介绍本次大赛的规则和流程,每位选手有5分钟进行个人演讲,在听到三次响铃之后演讲结束,评委老师会根据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和提问。

选手们通过PPT及讲解方式向大家展示他们对职业生涯规划的理解和认识,通过对自己的性格分析以及就业环境剖析,找出自身优劣势,并详细具体的定制出职业规划的短期与长期目标,制定可行的实施计划。

评委们根据选手的表现做出职业生涯规划的点评,进行对选手的肯定和鼓励,同时指出职业规划中所需求的技术与分析让选手懂得去寻找通向目标的正确道路和方法。

图片2.png

短暂的中场休息之后迎来了下半轮的比赛,经过上半轮选手的精彩演讲与评委们的精彩点评,下半轮的选手表情显得自信,气势也来势汹汹,评委们与选手们之间的问答也更为激烈。

比赛结束后由丁敏老师为此次大赛做点评,总结了本次参赛选手三方面的优缺点。强调比赛过程中不应忽视细节,应该注意PPT的制作以及上台演讲时的姿势问题等希望大家以大赛为契机,认清职业发展方向,为明天的辉煌而继续努力。最后由各位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

图片3.png

此次机电工程系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成功落下了帷幕,大赛成功激发了同学们的竞争意识、危机意识和职业规划意识,充分展现了我系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充分体现了我校“理想素养有境界,知识技能有特点,创新创业有实践,终身发展有潜力”的四有理念。

 

 

 

拍摄:钱卢其

供稿:钱卢其

审核:张彦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