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青春力量 传承五四精神——机电工程系“五四青年生活节”活动
日期:2020-05-09 15:43:27  发布人:jidian  浏览量:49

                                      

2020年5月6日1930分,机电工程系团总支学生会采用线上的方式召开了五四青年生活节系列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机电工程系团总支书记高华、学生会全体干部部员及各班团支书,本次活动由组织部屠禾汐同学主持。

图片1.png

首先,屠禾汐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以及意义,接着同学们一起观看了五四视频的转播,并谈论了自己心中的五四精神。

在讨论环节,大家畅所欲言,每个人都说出了自己心中的五四精神。随后屠禾汐同学向大家介绍了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分别介绍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四个主题。号召同学们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

紧接着由屠禾汐同学带领大家重温入团时刻,一起宣誓入团誓词,合唱团歌重温当初入团时的初心和使命这也在时刻提醒大家,作为共青团员,我们应该履行团员的职责,尽心尽力地为社会、为学校、为班级作出贡献。入团不只是形式,团徽也不只是标志,它们应该成为自己在学习和工作中鞭策自己进取的一个标准,使自己能在学习和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和修养。

图片2.png

活动最后,由团总支副书记钱卢其同学对本次五四青年生活节活动做出总结。她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的政治使命和责任,让大家对党和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也作为一名团员,我们更加应该将五四精神传承下去,增强新时代大学生团员先进性,积极参加大学生团员践行五四精神的专题教育和实践活动时刻牢记自己的团员使命。

                                                 图文:曹长城

                                                 审核:高华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