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历史精神,坚守历史使命——工业机器人一班 “学四史”主题班会
日期:2020-05-22 07:24:10  发布人:jidian  浏览量:1389

 

 

2020年5月211330分,19级工业机器人一班开展“学四史”主题班会活动,因疫情原因此次活动用线上的方式进行。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机电工程系党支部支书记丁敏机电工程系辅导员宋淳正、机电工程系易班分站站长蔡志弘和机电工程系19级工业机器人一班全体同学。本次主题班会张世锋同学主持。

图片1.png

丁敏书记在班会上作出重要讲话,指出四史“之首是中国共产党党史,因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学习“四史”对广大青年有着深远的教育意义,没有经历过战争的洗礼,没有遇到过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艰难险阻,只有通过学习“四史”,才能身临其境地了解我党走过的峥嵘岁月,体会我党在革命和奋斗中的艰难历程。让我们明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我们不变的初心和使命。

 图片2.png

  在班会上,辅导员把主动权交给了同学们,只做实时的引导与小结,同学们积极主动发表着对“四史”的看法,在交流中对“四史”有了更深刻认识。

随后,主持人张世锋,播放了一部红色纪录片《回望延安》。给同学们很强的心灵震撼,党中央在延安的13年间,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逆到顺的浴火涅槃,即便在日军疯狂扫荡和国军大肆封锁举步维艰的条件下,也未能停止我党建设前行的步伐,并取得最终胜利。

 QQ截图20200522072145.png

机电工程系易班分站站长蔡志弘在纪录片结束后,发表了简洁而深刻的观点。回望,是为了更好的铭记,走的再远,也不能忘记过去。

 图片3.png

读史可明鉴,知古可鉴今,学习“四史”可以深刻认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的本质内涵,立足新征程新使命,接好时代的“接力棒”,走好当代人的长征路。

图文:刘展硕

审核:宋淳正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