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改革结硕果 校企合作谱华章
日期:2015-01-16 11:06:00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34

教育改革结硕果 校企合作谱华章

——我院与上海大众公司联合培养高技能型人才组班选拔记实

在上海市教委领导高德毅与高教处长何鹏程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在杨奇庆理事长与周箴院长以及上海大众公司党委书记何向东的关心与推动下,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与上海大众汽车公司联合培养高技能型人才项目进入到组班选拔阶段。

922下午一时,为期一天半的我院与大众公司联合培养高技能型人才组班选拔测试拉开帷幕。此次选拔测试分为笔试、能力测试与面试三部分进行。22日下午进行的是笔试与能力测试。大众公司在168名报考的14级机电工程系与汽车工程系新生中,依据企业选拔人才的标准,选出了56名学生参加笔试与能力测试。

118.jpg

陈廷雨副院长亲临选拔现场,为参加初试的学生进行了考前动员。他号召学生珍惜这次机会,端正应试态度,胜不骄、败不馁,切实理解高技能型人才应具有的知识能力与职业素质,将此次参加选拔作为人生的新起点。

114.jpg

面试题是由大众公司在其题库中随机抽取组合而成,主要测试学生的知识面、逻辑思维能力以及潜在职业素养。全部由客观题组成,考试时间为一小时。

1124.jpg

随后的能力测试主要测试学生的动手能力,操作习惯以及反应速度。大众公司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之一,选拔员工的能力测试方式让我们耳目一新。

学生在场内参加测试,场外,教务处胡家秀处长、机电工程系徐名聪主任与大众公司培训部张德烨经理、李志华经理也在进行沟通交流。

119.jpg

经过笔试与能力测试,大众公司确定了参加23日面试的34名学生名单。

923,组班选拔面试按原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最终,大众公司确定了22名学生成为校企合作联合培养高技能人才专班的学员,组织他们参加24日在上海市疾控中心的体检。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