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深度合作,共建校外基地 ---上海市高校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校外实践基地交流互访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2019-11-21 10:20:59  发布人:jidian  浏览量:35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建设,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校外实践基地建设,强与各兄弟高校的沟通交流。11月12日上午,上海市高校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校外实践基地交流互访活动在上海汽车变速器有限公司顺利举行。来自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上外贤达学院的相关老师莅临参加。我机电工程系主任徐名聪、书记丁敏、职业生涯工作室负责老师张彦和上汽变速器的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图片5.png

 

参观结束后,各高校教师就学校职业规划课程、校企合作项目、学生就业工作内容进行深入交流研讨会上,我院机电工程系主任徐名聪介绍了我校校企合作的概况和学生职业发展教育的一些思考。来自上海大学的曾老师就提高学生就业质量作了详细交流。来自上海中医药大学老师表示学院学生升学考研率较高,希望借鉴学习把职业规划融入课程之中。来自华东师范大学设计学院的陶老师也就如何更好建设职涯基地作了发言。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学院老师的张老师则表示学生就业希望学生能掌握多方面技能,与企业建立更多的交流合作,帮助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图片6.png

最后上海汽车变速器有限公司唐宝忠总经理总结发言,他从企业的角度就高校人才养目标和模式提出几点建议,希望高校能结合社会需求、就业现状及时调整人才培养方案。此次交流活动还增设汽车模型DIY活动。此次交流互访活动增进了各高校间的交流与联系,也为进一步增强校企深度合作积累了经验。

 

                                                                             机电工程系张彦供稿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