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心过节,只在等你们的平安消息——辅导员的假期“心电图”
日期:2020-03-15 16:05:34  发布人:jidian  浏览量:25

庚子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14多亿人的心,这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本应热闹祥和的中华大地骤然失色,也拨动着辅导员们的心。作为一名辅导员,这个新年收到最好的祝福不再是“新年快乐”,而是你的平安消息。

123日,除夕前一天,了解到有一位同学年前同父母回武汉探亲,滞留在当地。另一位因实习出差,在武汉停留了两日后返程。忧心。

图片1.png

124日,除夕,有位同学QQ群里消息未回、手机停机,联系家长,听不懂其地方方言。因其刚退伍复学,在班中熟知的同学甚少。无奈,几经周转联系该生舍友。担心。

图片2.png

125日,大年初一,收到好多你们“新年快乐”的消息,但那条“老师,XXX已联系上,一切平安”最让我开心。

129日起,要求每位同学上报每日健康状况与地理位置。发现有同学已经开工实习。于是,统计了所有同学的实习单位开工的时间。牵心。

图片3.png

29日,教育部拉响战时状态。再次统计了在外实习的同学,并与其家长取得了联系,保持沟通。214日,上海市教委等部门联合发文暂停学生实习。那颗悬挂的心终于可以暂时放下了。

图片4.png

219日起,学校也引进了“完美校园”APP,刚开始大家更多的是不理解,甚至觉得在群内打卡更简单方便。在班委、寝室长等的倡导下,大家也都慢慢开始响应与接受。虽然打卡的形式变了,但希望大家每日平安的念想没变......

阴霾终散去,花开齐相聚。亲爱的同学们,春天已来,胜利在即,再坚持下,我们一定能赢!期待大家再次的相遇,到时一个也不能少,再相聚,我要看到大家每一张笑脸。

 

 

                                                                                      供稿:沈婷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