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长寒假 同心抗疫——机电工程系辅导员张彦与学生心连心
日期:2020-03-15 16:12:31  发布人:jidian  浏览量:25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庚子鼠年的平静,也让高校师生度过了一个最长的寒假。每天早上,辅导员张彦都会在八点前守候在电脑旁查看学生上报的每日健康状态,他查看着每一位学生的体温和居住地变更情况,对于忘记上报和睡过头的学生都会一一确认,她深知学生们的无恙就是最大的安慰。

图片5.png

疫情初始,班级就成立了自己的疫情防控小组,由班委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千禧后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自己的责任和担当,这让作为辅导员的张彦十分感动,她说为他们自豪!面对疫情,我们坚信严冬过尽绽春蕾,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

图片6.png

在每天照常管理班级146人的基础上,她还心系着带教的10名毕业生们,今年的疫情打乱了往常的实习节奏,毕业生们的心情日益焦虑,他安抚每一名学生的情绪,鼓励他们,耐心回应学生关切。同时对已经复工复产的毕业生们叮咛嘱咐,指导他们做好防护。

图片9.png

居委会给元宵节值勤的机电193班郁思洋同学送来的慰问信和汤圆

 

 
   

作为时代青年,张彦教育学生要勇担社会责任。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没有一位青年是旁观者,要将“小我”融入“大我”,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