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消防知识,建设平安校园
日期:2020-04-11 17:01:42  发布人:jidian  浏览量:24

 

为进一步做好开学前复课消防安全指导服务工作,普及消防常识和逃生技能,为了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消防安全知识,使每一位同学都树立起消防意识,掌握好消防知识,并具备自救能力,提高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水平和大学生群体的消防安全素质,49日,消防救援局决定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开展“大学消防公开课”直播活动。

    我班积极组织学生观看,当天下午1500分,直播正式开始,学生通过手机、电脑等端口收看了网络直播,同学们自发的响应,积极的等待在直播窗口页面。

QQ截图20200411170024.png

 

此次“直播”式公开课采取现场讲授、播放案例、互动问答等方式,由广西电视台主持人和消防专业人员担任主播,主要讲解校园逃生知识和消防安全注意事项,通过模拟情景来讲解火灾危险性以及实验室消防安全注意事项等。对校园消防安全管理要点、学生及教职工火灾现场正确处置程序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消防专家采取现场授课、针对不同年级的学子,通过播放案例和模拟体验等方式,讲解学校宿舍和家庭火灾的常见隐患、火场逃生自救及报警常识。宿舍火灾危险、火场逃生注意事项、实验室操作误区、食堂消防安全管理规范、火灾处理程序等;采用现场采访、情景模拟、实操演练、专家讲解等方式,向全国大学生讲授大学消防公开课。  

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我们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还要遵守校纪校规,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防范能力,更重要的是要掌握安全知识提高防范技能。通过此次网络直播培训,进一步普及了消防常识和逃生技能,强化了大学生群体的消防安全意识,也为确保学校复学复课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奠定了基础。

机电系辅导员史学伟稿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