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消防知识,建设平安校园——机电系组织学生观看“大学消防公开课”直播
日期:2020-04-15 11:09:41  发布人:jidian  浏览量:40

         

202049日,根据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组织收看大学消防公开课的通知,机电组织全体学生准时于当日下午15时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开展“大学消防公开课”直播,学生通过手机、电脑等端口收看了网络直播。

123.png

本次直播由中国消防主办,采用现场采访、情景模拟、实操演练、专家讲解等方式,利用微博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开展“大学消防公开课”直播活动。直播由广西电视台主持人和消防专业人员担任主播,在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进行,主要内容包括:还原2019年桂林雁山区造成多名大学生伤亡的“5·5”火灾现场,讲解逃生知识和注意事项;模拟学生在宿舍使用“热得快”烧水、大功率电器做饭等情景,讲解火灾危险性;模拟教师在实验室因操作不当引起燃烧等情景,讲解实验室消防安全注意事项。视频的最后,还向大家讲解安全注意事项以及遇事时的处理方法。消防专家采取现场授课、针对不同年级的学子,通过播放案例和模拟体验等方式,讲解学校宿舍和家庭火灾的常见隐患、火场逃生自救及报警常识。宿舍火灾危险、火场逃生注意事项、实验室操作误区、食堂消防安全管理规范、火灾处理程序等;采用现场采访、情景模拟、实操演练、专家讲解等方式,向全国大学生讲授大学消防公开课。

 1234.png

通过观看,同学和老师深切感到,画面中发生的险情就像发生在自己身边一样,触目惊心,感同身受,不仅普及了消防常识和逃生技能,提高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水平和大学生群体的消防安全素质进一步提高了自救自护的能力,确保生命安全和校园的消防安全,积极打造校园安全起到积极作用,进一步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的责任意识,更坚定了“防范于未燃,生命无彩排”的理念。

12345.png

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我们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还要遵守校纪校规,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防范能力,更重要的是要掌握安全知识提高防范技能。通过此次网络直播培训,进一步普及了消防常识和逃生技能,强化了大学生群体的消防安全意识,也为确保学校复学复课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奠定了基础。

机电系辅导员史学伟稿

                                      2020413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