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在我心 共同维护靠大家——机电工程系4·15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日期:2020-04-16 13:40:10  发布人:jidian  浏览量:35

 

2015年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国家安全法。将每年4月15日定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2020年4月15日,也就是今天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图片1.png

4月15日下午18点,机电工程系团总支学生会在线上召开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出席本次会议得有团总支书记高华老师,团总支学生会学生干部以及全体部员们,本次会议由团总支副书记钱卢其主持。

 图片2.png

会议伊始,钱卢其同学对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做了简单的讲解,接下来由组织部屠禾汐同学从国家安全的内涵、保卫国家安全的原因、保卫国家安全的途径及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等四个方面进行介绍,同时还带领大家观看了《反间谍风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片。

 图片3.png 

紧接着,钱卢其同学组织大家一起参加了 “国家安全日教育活动”的线上知识竞赛。最后由高华老师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到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图片4.png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泰方能民安,国家安全不是遥不可及的,而是与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都息息相关的。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人人都不是局外人、旁观者,而是人人有责,更需人人尽责。

 

图文:钱卢其

审核:高华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