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功求职之路 ——机电系毕业班集体观看“就业直播课”
日期:2020-04-29 09:04:13  发布人:jidian  浏览量:36

 

2020年4月26日,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互联网+就业公益通过网络直播课的方式向全国求职大学生线上分享成功求职经验,助力学生找到心仪的工作。本次直播课大牛云集,干货满满,我系毕业班学生也积极参与,在线聆听,课后引发热议。

图片1.png

此次就业直播课由资深HR详解名企招人之道和各校学生在线分享成功求职感悟两部分组成。首先,来自中建二局的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于震老师,从企业需求和学生意愿两方面讲解了国企选拔之道、学生职业方向选择的注意点和如何提高应聘成功率。于老师认为本届毕业生应把握求职的变与不变,从个人兴趣和专业两方面出发,在“云求职”新模式下,寻求更优的人岗匹配。也可通过实习的方式,让双方更好的相互了解。其次,亚信科技招聘总监仲小玲老师从智能化、数字化新时代背景出发,全面介绍了智能时代的人才需求和智能时代人才的能力素质。每个时代都要顺势而为。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说,就需要顺应时代变化,提升个人就业能力,从而在线上双选会、空中宣讲、线上简历收集和线上面试的求职过程中,脱颖而出。接着,京东集团雇主品牌负责人王盛通老师,从行业、企业、职位三角度给出建议:求职者应从个人职业召唤和自我成长规划出发,选择与自我相适应的行业、企业和职位。做一份正确的简历,求职前做好心理建设,包括不被专业所局限、克服挫败感和先就业再择业等心理准备。

图片2.png

最后,来自各校的学生分享了求职经历和感悟:要有准确的求职目标和个人专业定位;提升个人的综合素质,多参加各类型的活动,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和语言沟通表达能力等;快速进入求职状态,以积极的态度投简历找工作。

图片3.png

直播课后,我系毕业班学生就此次就业直播课与求职面试过程中所遇问题进行积极探讨。目前在同步进行专升本与就业准备的党员学生富吉会,认为此次直播课中的求职面试经验可以异曲同工的运用在专升本面试中,明确个人目标、规划和优势,通过STAR法则,简洁明了、逻辑清晰的制作个人简历和自我介绍。而一直未落实就业单位的刘同学,也表示:通过此次课程,会重新从认识自己出发制作简历,积极主动的投递简历,改变慢就业心态,主动出击。

   

 

 

 

                                        ————机制J171 李东东

                                                 辅导员:沈婷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