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学应聘,助力求职路
日期:2020-04-29 09:07:59  发布人:jidian  浏览量:20

 

2020年4月2619:00-20:30, 我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在线观看了由教育部举办的24365校园招聘服务“一职为你”互联网+就业公益直播课。本次课程的主题为“未来我做主,我的成功求职之路”,课程邀请了三位知名企业人力资源的资深HR和五名成功求职的同学,在新冠肺炎疫情与毕业季春招这一特殊时期,在线为我们应届毕业生讲述如何进行线上招聘、岗位匹配、提高自身求职率和就业准备等技巧,解析当前就业形势,提供毕业生求职应对策略。

图片1.png

课堂上三位HR用高超的语言艺术和真实的人物事件展现了应届毕业生在招聘中有可能遇到的所见与所闻,应当做到的所需与所求,使我受益匪浅、感触颇深。

  1. 中建二局的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于震老师立足于国企招聘的角度通过“三个如何”详细的讲解了自身是如何看待招聘中将出现的问题。首先要从自身的兴趣爱好、专业能力和所想要的工作平台相结合,找到与自身匹配度相近的岗位和企业。其次,需要准备一份精美的简历及约45秒150字的自我介绍来展现自己,以及通过网络等平台了解应聘企业的招聘流程、企业文化和岗位要求等,做到知己知彼,并做到小我融入大我,将企业文化与岗位要求结合到自己的应聘准备中。最后如应聘成功,也不要放松警惕,要立刻做好入职准备,进入工作状态,提前熟悉企业环境、工作职责等。除此之外,于老师还指出虽然有疫情的影响,但国企招聘覆盖的学科、岗位还是十分多的,尤其是其中的专业技术岗位,非常需要来自我们高职院校的技能型人。

       图片2.png

  1. 亚信科技的招聘总监仲小玲老师以智能时代为主体,延伸出我们应届毕业生应当如何在这智能时代中谋求职业和发展。她明确表明现在5G技术日益成熟,而与5G相关的产业将步入飞速发展的阶段,基本所有行业都将与5G接轨,现在大量的企业都在进行产业转型,与5G接轨,步入新模式新发展。那我们应届毕业生们同样要做到顺势而为,尽量进入到与5G相关的行业中,为今后的发展打下基础。仲老师以因为此次疫情而开展的各类线上招聘、宣讲、面试等为例,通过实例展现出在智能时代中各个方面的飞速进步和发展,虽然疫情打破了线下招聘的热潮,但在线上出现更多更好的方式方法来开展招聘,我们要与其一样,逆流而上,不惧危险,拥抱这个特殊的就业季。同时,仲老师讲述了求职、入职中的硬性和软性能力,硬性能力即为自身在校学习的专业技能、经验经历等,软性能力即为人际交流、团队协作和创造创新等。最后仲老师以明确目标、积极实习、主动出击、认真准备四句话作为讲话的总结。

图片3.png

  1. 京东招聘雇主品牌负责人王盛通老师以自身招聘的经验从九个方面为我们阐述了从选择岗位到拿到offer的详细情况。首先是要做好工作的选择,一是要看到行业的天花板、企业的发展曲线、职业的核心价值,二是明确职业是否与自己的内心相呼应、是否可以给予自己成长、企业是否有好的口碑。其次是要做好应聘的准备,分别为求职前的心理建设、准备正确的简历、利用好求职渠道、练习笔试真题、寻找面试思路。最后王老师提出建议,望我们趁早投入到应聘的过程中,边应聘边积累经验,同时做到不忘记自己最初求职的初心。

     图片4.png

这次公益课程如及时雨一般,从中收获到了很多“干货”,我相信给疫情下的每一位应届毕业生都带来了很大帮助。作为应届毕业生的我们,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应把握机会,主动出击。第一我们需要对自己有一个清晰的定位,进行自我梳理,分析个人与职业匹配度,明确求职意向,正确评估自己的能力,才能有的放矢。第二要注意自身简历的编辑,个人信息、实习经历、获奖内容等关键信息不能少,还要突出与应聘岗位相匹配的技能,保质保量的投递简历;第三笔试应做好充足的准备,可以通过刷题来揣摩出题人的想法,提高自身通过率;第四面试环节,更要做好充足的打算,提前准备好设备、环境、着装、自我介绍,注意语速、表情,有备无患、未雨绸缪。根据工作性质,确定讲话详略,在和HR谈的时候,需要主动介绍基本情况,而和业务主管谈时需要更多的表达出自己对于工作业务的理解和兴趣。

机电工程系 工业机器人J171

杨逸华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