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学四史 抗击疫情见行动——机电系党员“云”会议
日期:2020-06-11 08:07:47  发布人:jidian  浏览量:110

 

 

以史鉴今、资政育人,重视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既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也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工作的有效途径。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与抗击疫情、学习四史相结合,机电系党支部于2020年6月4日19:00召开了云会议,参加会议的不仅有全体党员,党支部要邀请徐名聪主任,柴鹏飞、王军两位专业主任参会。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张彦主持。

 QQ截图20200611080631.png

会议开始由党支部书记丁敏作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导读。丁书记从建党说起,谈了党的历史上几次重要的战疫和会议,并结合自身实际给年轻党员们讲述我们党为何在国家处于危难之际会挺身而出,力挽狂澜,归集一句话,她总是遵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敢于担当,勇于献身,眼下的新冠疫情就是最最鲜明的见证。紧接着,由辅导员代表、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发言。辅导员宋淳正和高华分别从《面对大考,我迎难而上》和《四全五引领工作法》介绍了疫情期间对学生进行生命安全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让大家深入了解了辅导员工作的艰辛。作为一名老党员,柴鹏飞老师则从《探索新时代线上教学》的角度,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如何组织上好网课的经验,很多年轻老师表示受益匪浅。预备党员机制171班沈逸蓝同学则讲述了自己疫情期间担任志愿者的经历,展示出新时代青年的风貌。

会议最后,机电工程系主任徐名聪作了总结发言。徐主任高度肯定了党支部的工作成绩,并号召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投入到现阶段毕业生就业攻坚战中,确保党中央“六保”、“六稳”工作落到实处。

(机电工程系张彦供稿)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