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于担当,争做新时代青年
日期:2021-01-05 13:25:48  发布人:jidian  浏览量:14

每个人在生活中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每个角色都有自己应承担的责任。为了让同学们提高自己的责任意识,数控一班于20201211日上午10点,在34号楼437号教室举行了“敢于担当,争做新时代青年”主题班会,全体同学积极参加!

班会伊始,班长朱叶贝大家介绍了完美诠释此次班会主题的人物之一:张继先教授,她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勇于担当,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坚持在离疫情最近的地方战斗。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新一代青年做了榜样随后,团支书陆心煦关于勇于担当的重要性,提出自己的看法,同学们也非常认同他的看法。

图片1.png

随后,辅导员孙苗苗进行“真心话大冒险”小游戏,谈谈身边同学存在哪一些没有担当的行为,各位同学勇敢发言,指出班级同学存在的不足,被指出的同学也承诺改正自己的行为。在了解各位同学的不担当的行为后,孙老师对如何做到对自己负责进行有奖提问,大家积极献言,对如何做到敢于担当提出自己的看法。

最后孙老师结合身边的实际案例做总结,完成每一件小事也是一种担当,如完成每天的完美校园健康上报,上课不迟到旷课,早退等。  此次班会圆满结束,同学们承诺会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并表示会承担好自己应承担的责任,做一个勇于承担的人

 

                                                                        孙苗苗

                                                                       2020.12.11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