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百年党史,铭记先烈功勋—书记带头讲故事系列讲座第二讲顺利举行
日期:2021-05-26 11:36:18  发布人:jidian  浏览量:0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政治素养和思想认识,根据学校党委宣传部的部署,2021年4月27日下午19:00,机电系党支部丁敏书记带头讲故事系列讲座(第二讲)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线下与线上直播同步进行,机电工程系党支部书记丁敏、机电工程系全体辅导员、2019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参与此次线下讲座,机电工程系全体学生线上观看。

丁书记主要从了解先烈故事的重要意义、《红岩》书籍创作背景、人物介绍三个方面展开。讲座开始,丁书记表示党史是党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而革命先烈正是一直践行初心使命,才换来今天的和平环境,因此,我们要追思英雄,不忘这些革命先烈的鸿恩,并把这种他们的精神传承下去。

随后,丁书记逐个介绍了《红岩》中涉及的历史人物:果断冷静的许云峰,深谋远虑的华子良,至死不渝的江竹筠,忍辱负重的刘思洋,还有小萝卜头、陈岗、邓惠中等,当然还有反面人物甫志高,丁书记尤其通过介绍江姐和浦志高两个角色与人物原型对比。“一个不畏惧酷刑,敢于斗争;一个沉沦于物质生活的满足,背叛组织背叛信仰,成为敌人的走狗。”丁书记的讲座深入浅出,情节生动,语言丰富。
最后,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分享了此次讲座的心得体会,表示要传承革命先烈精神,坚定中国共产主义信念旗帜,向共产主义战士致敬。此次会议通过线上直播方式让机电系许多学生受益匪浅。


                                                    供稿:孙苗苗
                                                    图片:朱柯羊
                                                 2021年4月28日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