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点亮梦想 编程绘制蓝图 --机电工程系第五届创新创意科技节系列活动——PLC编程大赛
日期:2021-05-27 09:43:48  发布人:jidian  浏览量:0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专业能力和动手能力,践行培养科技人才,储备优秀技术学生,营造创新创意的良好科技氛围,实现技术创新的技能比拼新格局,机电工程系团总支学生会于2021年5月19日16:30—17:00在34号楼341室举办PLC编程大赛。出席本场比赛的有单祖届老师及参赛选手。



比赛开始,单祖届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此次PLC编程大赛的活动意义,并且公开了比赛的评选过程。此次比赛参赛对象是机电工程系所有学生,根据大家的分数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优干。参赛选手在拿到比赛题目后,按照题目要求开始分析比赛题目,打开PLC编程软件,按照题目要求输入程序。PLC编程赛项重点培养学生识读电气控制系统图,分析PLC系统、设计调试PLC程序,分析解决PLC系统故障的能力。

在比赛结束后,单祖届老师给每个参赛人员现场评分,根据每个人的完成情况评分,并指出比赛选手过程中的问题,为参赛选手纠正错误,为之后的学习实践提供了正确的方向。竞赛结束之后,参赛选手们一致表示,通过此次竞赛收获颇丰,后续将会把此次竞赛所学与所得,用于以后的日常学习中。

供稿:常豪哲
拍摄:刘畅
审核:高华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