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机电工程系资助站党史教育讲座
日期:2021-06-02 12:04:36  发布人:jidian  浏览量: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精神,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加强机电工程系资助站全体成员的思想建设,提高在校资助生的创新力、凝聚力。机电工程系大学生党史宣讲团于5月27日16:30在34号楼441由金毅和朱威威进行党史宣讲团第一讲,机电工程系资助站全体成员参与,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讲座,带动广大资助生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中,金毅和朱威威两位同学分别介绍了雷锋精神和爱国精神,朱威威同学的演讲让我们认识到雷锋精神,不是自然产生的,而是有其历史客观必然性,从思想来看,雷锋精神既是马列主义时代精神的体现;又是对我党我军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发扬;也是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继承和升华,具有重要的时代价值。金毅同学的“两弹一星”事迹爱国精神让我们认识到了“两弹一星”是我国历史上规模最庞大的基础理论研究成果直接指导实践的活动,为我国赢得了当下的国际地位和战略空间。

    此次党史教育讲座使资助工作站的同学们收益良多,让学生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积极向雷锋学习,向前辈学习,同时引导了学生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在回顾红色历程中传承红色基因,在触摸红色记忆中继续红色血脉,为青春插上真理的翅膀、树立追随榜样,努力争当“新时代红色传人”。
撰稿:史玉鹏
摄影:史玉鹏
审核:汪金芝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