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正气伴我行 —机电工程系机制201班主题班会
日期:2021-06-02 12:03:40  发布人:jidian  浏览量:0

为传承廉洁优秀作风,提高同学们自律的意识。我们机电工程系机制201班在5月17日下午4点在34号楼441教室召开了以廉洁教育为主题的班会。希望通过本次班会提高同学们自律的意识,以及培养以后在工作岗位上的清正廉洁的作风。此次班会由辅导员汪金芝老师及全体人员共同参与。
本次班会由班长主持召开,班长指出了同学们不能持之以恒做到底的四个原因:其中重要原因就是存在着侥幸心理,得过且过。其二——放任,是自我堕落的开始。在放任心理支配下,个人欲望就会不断膨胀。其三——攀比心理是造成一些同学心理失衡的重要因素,其四就是消极心理,这些都是腐败现象造成的元凶。同学们要学会克制不良心理,找准立足点,完成赋予自己的使命,干好自己的工作

会中,班级内部也开展廉洁工作,由生活委员公布班级班费的详细支出,公开透明的展示班级共同财产。团支书提出: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思想政治素养,这样在面对腐败时,才不会被其迷惑双眼。从根本上杜绝腐败的发生,防腐意识应从青少年开始抓起。
辅导员会后总结指出,同学们要提早培养廉洁意识,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要始终做到在思想上、行动上时刻防微杜渐、洁身自好、善得始终。要始终做到慎独慎微慎情,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保持清醒头脑,加强自我规范和约束;管好小事小节,守住大行大德。廉洁建设从小事做起,才能杜绝腐败。


撰稿:康民旺
摄影:康民旺
审核:汪金芝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