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党史,升华初心 ——机电工程系辅导员党小组第三次党史学习会
日期:2021-06-03 12:07:00  发布人:jidian  浏览量: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热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美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5月31日下午2:00, 机电工程系辅导员党小组第三次党史学习会顺利召开,机电工程系党支部书记丁敏、机电工程系辅导员宋淳正、汪金枝、史学伟、孙苗苗、张宇扬参加此次学习会,会议由机电工程系党小组长高华主持。


会议开始,丁书记分享了他党史学习体会,他主要讲述是中共一大会议以后到建国1949年,党经历了无数次历险,最终才会取得胜利,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不仅是理论,更是伟大的战略意图和不屈不挠的精神。遵义会议后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开辟陕北革命根据地,不仅为打败凶恶的日本法西斯提供了广阔的敌后根据地,更对三年的解放战争彻底击败蒋家王朝首开东北战场开辟了最强有力地域优势和人员优势以及武器物资优势。其次,辅导员宋淳正和史学伟分享党史培训的心得体会,他表示要提高思想境界,向优秀党员学习,把立德树人作为人生追求。史学伟表示党史培训中,印象最深刻的是章友德教授丰富的学识给大家上了一堂丰富的党史教育课,并结合自身情况,提出学生工作协同意识,大局意识。
最后,丁敏书记就党史学习与辅导员本职工作联系起来,要加强班级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对辅导员所带班级中青年学习率低的班级进行批评,要加强同学生的联系,特别是毕业生的就业问题,真正做到为与“与群众面对面,为群众办实事”。最后对2021级自主招生学生进行日程和疫情防控进行安排。
通过开展此次党史教育,确保工作部署组织到位、落实到位。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用创新实干体现辅导员的能力担当,将育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朱柯羊
                                           供稿:孙苗苗
                                           2021.6.2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