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雷锋精神,提升报国情怀 ——机电工程系大学生党史宣讲团第一讲给机电工程系学生资助站
日期:2021-06-10 09:28:32  发布人:jidian  浏览量:0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领我校学生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27日下午4:30在34号楼441教室,机电工程系大学生党史宣讲团给机电工程系学生资助站同学开展党史宣讲活动,本次主讲人是机电工程系大学生党史宣讲团主讲员朱威威和金毅。

朱威威讲到雷锋精神应该具有与时俱进的品质,应该保持其实质与内核不变的情况下,使其内容和形式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具有实效性。也就是说,要实现雷锋精神的时代化,使雷锋精神的内涵体系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不断得到丰富和升华。现场的同学对于表示要向雷锋学习弘扬钉子精神。

金毅对于两弹一星精神的讲到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的精神。“两弹一星”的研制者高举爱国主义旗帜,怀着强烈的报国之志,自觉把个人理想与祖国命运,把个人志向与民族振兴联系在一起。许多功成名就、才华横溢的科学家放弃国外优厚的条件回到祖国。许多人甘当无名英雄,隐姓埋名,默默奉献,有的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用自己的热血和生命,写就了一部为祖国为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壮丽史诗。


两位党史主讲人的生动形象展示了当时人们所处的环境,刻骨铭心的事迹,引起了同学们强烈的共鸣,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大学生对于学习党史,提升大学生政治素质的理解。对于当代大学生来说,是树立和培养大学生爱国主义精神与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重要途径,有利于坚定其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增强其政治认同,鼓舞其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奋力拼。


                   
供稿: 朱柯羊             
拍摄:赵振尧
审稿:孙苗苗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