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 谱写世纪华章 -机电工程系大学生党史宣讲团第二次宣讲
日期:2021-06-10 09:30:02  发布人:jidian  浏览量:0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学“党史”中常学常新、不断感悟,进一步汲取精神力量、升华理想信念。2021年6月2日下午16点20,机电工程系大学生党史宣讲团于34号楼441教室进行党史宣讲,机电工程系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门出席本次活动。


会议的伊始,王帅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征文演讲比赛一等奖的作品—始于红船的梦想。他和同学们介绍道“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历史起点,也是中国社会发生沧桑巨变的历史起点。”马克思主义旗帜是李大钊等人在北京举起,中国共产党建党动机在北京酝酿;中共一大在上海召开,在浙江嘉兴南湖一条游船上闭幕,正式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诞生。因此“红船精神”可以说是“北京孕育,上海制造,南湖起航”。“红船精神”承载着我们党“原生态的初心和使命”,集中概括为“四心”:责任之心,肩负救国救民的历史责任;信念之心,经过分析比较最终找到了马克思主义;奋斗之心,为实现理想和目标不懈努力;为民之心,我们党所有的奋斗都是为了人民。

紧接着刘畅同学为大家带来的—井冈山精神,他和大家说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时期留给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就是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井冈山斗争只有两年零四个月的时间,却有4.8万余人牺牲,平均每天近60人献出生命,其中有名有姓被镌刻在纪念碑上的只有15744人……一片腥风血雨中,因为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不变的初心使命,真正的中国共产党人没有被吓倒,于黑暗中冲破迷雾,杀出一条光明的新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挑粮的小道,八角楼的灯光,黄洋界的炮声……这些铭刻在历史上的印记,昭示后人,永不磨灭。
只有不忘记自己的初心,才能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才能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方得始终;只有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才能赢得光明的未来,要抱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一定有我的信念勇往直前,再创辉煌,
最后通过本次党史学习,希望所有人时刻铭记学生之责,认真努力学习并完成学业任务。


供稿人:王春泽
拍摄人:王春泽
审核人:高华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