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成果追忆 ——记机电工程系的一次党课
日期:2021-06-15 14:44:41  发布人:jidian  浏览量:0

2021年6月10日,机电工程系教学副主任安全老师,为全系党员教师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标题为:筚路蓝缕 砥砺前行 初心不改 使命必达——新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成果追忆。

安老师从自己收藏的北京和上海市内公交线路图、全国各地的粮票等实物着手,引入党课的主题,即改革开放为中国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授课过程中,他源引了大量自己个人收藏的物品,以及详实的史料文献,通过前后对比,以妙趣横生的语言,生动阐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丰硕成果。

安老师把握党课主旨,以改革开放前后世界各国GDP数据、我国与美、日、苏联(俄罗斯)等国GDP对比,使全系教师深深体会到,是中国共产党在危急关头牢牢把握住了中国这艘巨轮的航向,是中国长期稳定、高速发展的坚定保障。

党课会上,安老师以自身体会,通过衣、食、住、行等诸多方面新旧对比,使全系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坚定了初心不改、一心向党的信念;同时,他作为一名老党员、老教师,向青年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课后,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党课形式生动活泼,希望今后能多一些这样的党课,通过个人经历反映大时代的变迁,用一滴水折射出太阳的光辉。
                                                 机电工程系白文佳供稿
                                                  2021.6.15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