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 -21数控班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11-17 09:41:47  发布人:jidian  浏览量: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修好学习党史,国史的“必修课”,2021年11月16日机电工程系21数控班全体同学在辅导员史学伟老师的带领下,召开了关于“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的主题党史学习会。
此次党史学习会由史学伟老师主讲,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及“党的光辉历程给我民的深刻启示”四个章节深入学习了党史与国史,了解了社会主义带给我国的改变,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对于我国的重要意义。

班会第一部分,老师从1840年鸦片战争开始,为同学们分析了无数仁人志士先后四次谋求改革失败的原因,即“没有无产阶级政党的领导,没有正确的路线与政策”。又从“俄国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开始,讲述了中华人民“站起来”的艰难历程。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对于党史,国史有了初步了解。
班会进行到第二部分,在史学伟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从建国初期面临的内忧外患,共产党人对于建设社会主义的探索,中国共产党在探索路上取得的重大成就等方面展开讨论,并由史学伟老师为同学们做出进一步补充。同学们经过讨论,对于党史,国史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
班会的第三部分同样由史学伟老师讲述,由中国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以点带面,深入论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同时也强调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使同学们对于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关系有了深入了解。
最后,由史学伟老师做出总结,再次强调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给我们的深刻启示,即“坚持和坚信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唱响时代主旋律”。班会的末尾,史学伟老师询问同学们是否还有疑问,并对同学提出的疑问做出耐心的解答。
至此,此次关于“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的主题党史学习会圆满结束,在辅导员史学伟老师的带领下,每位同学都受益良多,更加坚定了知党、信党、颂党、热爱党、跟党走的决心,坚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


撰稿人:潘世杰
审稿人:史学伟
2021年11月17日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