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行准军事化管理 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机电工程系开展2021级寝室内务技能训练活动
日期:2021-11-23 09:12:03  发布人:jidian  浏览量:0

寝室内务是新生在校期间乃至将来步入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培养大学生讲卫生、爱整洁的生活习惯和有条理、讲效率的作风以及提高生活自理能力、维护学生寝室正常秩序具有重要意义。特此,开展退伍学生助学内务这一活动。本次活动于11月18日中午12点30分在5号宿舍楼举行。首先由各位退伍学生介绍舍风建设的重要性及必要性,然后提出在平时的内务整理过程中应该格外注意的事项,内务整理不仅仅是对环境的整理,更是对自身行为的一种规范。
机电工程系2021级学生军事技能训练(内务训练)开始,丁书记带队,退役军人工作分站具体实施,退役士兵指导,创建平安,整洁,温馨的宿舍境。
机电系退役军人们首先教大家整理寝室内务、叠被。只见他们将被子展开拉平,从被子的长边重叠式对折,然后再将重叠折叠后的两端往里对折。两个对折短头相距大约三十厘米,然后两手掌在中间留出的“空白地段”下压,便于被子在做最后整形时有折叠线。接下来把两端再次对叠,用手指内扣外抻把被子的四角修正。再用双手合掌成九十度放在被子前、后面的立面和平面拐角,把被子前、后面挤压规范形成“有棱有角”的“豆腐块”。在机电系退役军人们的示范与指导下,同学们很快掌握了叠被的方法,一同把寝室进行了规范的整理。

柜子内物品的放置也有具体的要求:衣架和衣服都要放进衣柜中,不能摆放在外;柜子里的衣服也要靠衣柜内侧叠好。机电系退役军人们还建议同学们合理使用柜子,使自己的寝室变得更加清爽。此外,还要求每一双都要整齐排放;人离开寝室后做到地板整洁。告诫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每一位同学都身处寝室这个小集体中,每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维护寝室卫生和整洁的内务。
 最后,由各位退伍学生分成若干小组,并将台下所有学生代表划分为若干区域,由退伍学生到台下对所有学生代表进行分组教学,尽可能最大限度的解决每一位同学的问题。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但提高了同学们整理内务的水平,激发了同学们维护宿舍环境的积极性,而且营造了健康向上的宿舍文化氛围,培养了同学们良好的行为习惯和严谨的作风。
撰稿:张宇扬
拍照:朱威威
审核:宋淳正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