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抗日战争,领悟民族精神 ——机电工程系大学生党史宣讲团第一次宣讲圆满成功!
日期:2021-11-23 09:13:17  发布人:jidian  浏览量:0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水平,不忘抗战历史,领悟民族精神,11月3日下午17:00,在34号楼441教室,机电工程系党史宣讲团进行第一次宣讲,本次宣讲的主题为“抗日战争与民族精神”,由机电工程系党史宣讲团团长王帅和党史宣讲团成员朱志伟向机电214全体同学进行宣讲。




首先王帅同学总体阐述了民族英雄们抛头颅、洒热血、不惧牺牲、英勇抗敌的伟大精神。



又向同学们讲述杨靖宇将军誓死不投敌和齐白石老人用艺术不受敌人利用的故事,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


接下来是朱志伟同学分别从“抗日战争的总体回顾”、“党史小故事”、“学习领悟民族精神”三个方面阐述让同学们更深切的认识到了当年英雄们的义无反顾,一往无前,为了家国不顾性命的伟大奉献精神。


通过两位同学的精彩宣讲,同学们深切体会到我们是祖国的未来,肩负着振兴中华的历史使命。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留给我们的不怕困难,开阔前进的大无畏精神,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我们的力量。“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相信我们,一定会牢记历史的耻辱,加倍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好好学习,为将来振兴中华而努力奋斗!





供稿 朱志伟
编辑 佘方朕 王帅
审核 孙苗苗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