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 ——机电工程系大学生党史宣讲团第二次宣讲圆满成功!
日期:2021-11-23 09:14:18  发布人:jidian  浏览量:0



为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11月11日下午17:00,在34号楼441教室,机电工程系党史宣讲团进行第二次宣讲,本次宣讲的主题为“五四精神”,由机电工程系党史宣讲团成员朱威威和党史宣讲团成员颜泽畅向机电213班全体同学进行宣讲。
      

首先,朱威威同学讲述了五四精神的核心,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然后,又讲述了五四精神的内涵,五四精神是热血青年们自发并逐渐凝成的一种神圣的精神追求,其精髓世代相承,升华为爱国主义的一种体现。


接着,颜泽畅同学讲述了五四精神的具体内容,一是:启蒙与救亡的自觉广泛的统一。二是:知识分子与劳动群众的统一。三是:刻苦耐劳的精神与进取创新的精神的统一。四是:独立自主的精神与无私奉献精神的统一。最后,颜泽畅同学讲述了五四精神的意义。

通过本次宣讲,让同学们明白五四精神是长存不灭的,五四的光辉是永不暗淡的。五四运动至今,一代又一代优秀的青年人为了民族复兴,作出了卓越的贡献。踏火红足迹,经坎坷征程,传承五四精神,肩负青年使命,让我们与时俱进,共创美好未来!





供稿 颜泽畅
编辑 佘方朕王帅
审核 孙苗苗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