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优秀共产党员,争做新时代有为学生干部 —机制211辅导员讲党史班会
日期:2021-11-24 09:03:33  发布人:jidian  浏览量:0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更是激励我们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2021年11月16日下午4点在34号楼445教室开展了辅导员讲党史系列活动,班会由辅导员汪金芝主持,班会由班级全体同学参与。

首先,汪老师向同学们讲的是贺星龙同志,他在大学毕业之后主动放弃了留下在大城市工作机会,回到了自己的家乡当起了乡村医生。守着黄土,守护乡亲,一守就是18年。贺星龙同志用自己的行为弘扬了医者职业精神和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接着,老师又向同学们介绍宋书声同志,他是原中央编译局局长,不仅是马克思主义著作的翻译着,更是坚定的信仰者和传者,一辈子只做一件事,几十年辛苦坚守。

百年党史中像贺星龙、宋书声这样的优秀共产党员还有很多,每一次学习党史、品鉴他们的故事,都是一次精神的洗礼,从他们身上,我们可以看到矢志不渝的初心、至死不变的信仰、大爱无疆的奉献……激励着新时代的我们奋发有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会上,汪老师强调了学生干部的作用,班委是老师与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肩负着服务同学、服务学校的重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积极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身上学习共产党员的精神与品质,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争做新时代有为干部,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编辑:雍亚芳

                                                 拍照:史玉鹏
                
                                                 审核:汪金芝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