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辩育人,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机电工程系学生资助站辩论赛圆满成功!
日期:2021-12-15 12:45:59  发布人:jidian  浏览量:0


为了持续推进校资助文化节系部特色活动,培养学生辩是明非、坚持真理的品质,锻炼学生的沟通能力、逻辑思维能力,机电工程系资助站在2021年11月24日至25日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辩由心声,论由心言”辩论赛。
本次辩论赛历时两天,共七支队伍,二十八位选手,既有初出茅庐的大一同学小试牛刀,也有身经百战的大二的学长摩拳擦掌,本次比赛历经六轮参加比赛的评委老师有来自校资助管理中心负责人张笛,机电工程系党支部书记丁敏,机电工程系资助站站长汪金芝、辅导员高华、宋淳正、史学伟,还有资助站主要成员。

首先经过24号激烈的初赛,确定工业机器人212、机电213、机电214及20级代表队进入半决赛,25号的半决赛由工业212对阵机电213,20级代表队对阵机电214,通过紧张的角逐以辩题“大学生兼职的利与弊”,机电213和20级代表队在其中脱颖而出进入最终的决赛环节。

决赛的辩题为“志愿者的能力和热情哪个更重要”,机电20级代表队强调热情是参加志愿者活动的原动力能够促使我们全身心投入到志愿者活动中,更好传递志愿精神,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机电213代表队主张“志愿者能力更重要”,他们强调热情是非理性的,是难以持久的,而能力则是保证志愿服务质量的关键。虚妄的热情不仅不能真正为公众服务,很有可能适得其反。赛时,正反双方据理力争,应变能力敏捷,逻辑思维严谨,言语间碰撞出灿烂火花,赢得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辩论赛现场讨论激烈。

同时,通过对抗式的交流,将问题的广度和深度展现出来,随后,党支部书记丁敏对本次辩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对资助站举办这样富有意义的学生活动表示肯定,对辩手在赛场上的精彩表现表示赞许。最终比赛结果:金牌团队—机电20级代表队,银牌团队—机电213代表队,铜牌团队—机电214代表队。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