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工匠——挺起中国制造的脊梁 ——我国自主产权i5智能系统研发历程
日期:2021-12-15 12:46:54  发布人:jidian  浏览量:0

   为进一步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11月23日下午18:00在34号楼441,沈阳机床厂副总经理陈灿应邀作题为“我国自主产权i5智能系统研发历程”的讲座。机电工程系党支部书记丁敏、教学副主任安全、1+X项目经理艾兵以及优秀学生代表参加本次讲座。

   首先主讲人陈灿就沈机的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挫折与困境进行分析阐述,指出企业发展被扼住脖颈的艰辛与突破重围的艰难,以呼吁同学们秉持大国工匠精神,做挺起中国制造大旗的创新人。接着陈灿提出沈机的突破必须依靠自主研发和创新,必须突破外国人对软件技术的封锁才能使中国的制造业看到曙光。他希望同学们为中国制造业的未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并就中国制造的i5取得的成就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与祝愿,指出i5开发”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


   最后安全做总结,指出对于未来发展来说,i5会成为改变世界生产方式的主动力,领先西门子至少5年,是中国制造升级的动量。本次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使同学们了解到了技术突破的艰辛和被发达国家卡住脖颈的无奈,为同学们心中中下了一颗为中国制造业发展添砖加瓦的种子。

                                                         照片:谭昀洋
                                                        撰稿:孙苗苗
                                                         2021.11.23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