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手托起航天梦,匠心铸就大国魂 ——上海航天集团培训中心副主任秦文津应邀来机电工程系开设讲座
日期:2021-12-15 12:47:50  发布人:jidian  浏览量:0

为进一步提高我系学生专业知识素养,2021年12月1日13点,上海航天集团培训中心秦文津副主任应邀在34号楼441进行“逐梦苍穹”主题讲座,机电工程系主任徐名聪、教师贾勇以及机电工程系大一大二团支书和副班长参加此次讲座,本次讲座由机电工程系教学副主任安全主持。

秦文津副主任首先围绕航天的基本概念出发,讲述了航天对科学技术的的发展、未来世界的发展以及在国防安全方面的作用进行了详细解释。其次指出在航天中机电工程是必不可缺的一个部分,学生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要掌握好专业知识技能,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还要提高自己,不负青春,逐梦苍穹。最后他通过讲述航天的历史和我国航天发展的历程,阐述我国航天取得的成就是几代人艰苦奋斗和自强的结果,以此激励学生要刻苦钻研自己的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

通过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对于航天的兴趣更加浓厚,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对于自己所学专业知识的热爱,坚定了以后为我国航天事业做出贡献的决心。
                                                   照片:李嵩
                                                   撰稿:孙苗苗
                                                   2021.12.2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