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赛场精彩纷呈,规划铸就成功人生 我校机电工程系职业规划大赛和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顺利举行
日期:2022-05-29 07:50:39  发布人:jidian  浏览量:0
    近日,机电工程系职涯工作室开展了线上职业规划大赛和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本次比赛在前期进行了充分的动员,共有30余名同学参加比赛,机电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马孝彦,专业教师赵小亮,职业生涯工作室负责人孙苗苗,辅导员宋淳正、汪金芝、史学伟、侯静、张宇扬担任比赛评委。
在职业规划比赛过程中,二十四名选手通过抽签的方式上台演讲,从多个角度出发,通过对自己的自我认知、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SWOT分析、职业环境分析、自己的短期,中期和长期目标、职业规划的可实施性等方面展示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让评委老师看到他们对未来职业定位和憧憬。在选手展示结束后,由评委老师给打分。等分过程中,也为全体参赛师生设置了抽奖互动的环节,为热情的比赛氛围添上了一丝幽默风趣。经过激烈角逐,共有十名选手脱颖,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王帅同学以平均分96.4分的优异成绩,夺得了此次机电工程系职业规划大赛的第一名。


    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共有九个团队参加,比赛分为PPT文稿演示,现场答辩,评委提问三个环参赛。参赛项目中既有与机电系专业特色的内容,例如“梦航教育机器人开发”,“机电云工厂”,也有展现学校生活特色的程序开发,例如“sicp惠享”“诚信纸巾”“俭学宝”“博才通”,还有促进学校文化生活的“书香小舍”。很多项目让评委眼前一亮。经过激烈的角逐,陆心煦的《梦航教育机器人开发》获得一等奖,  牛伟丰的《sicp惠享》获得二等奖,邬江豪的《诚心纸巾》获得二等奖。



    在所有参赛同学演讲完毕后,机电工程系书记马孝彦及专业教师赵小亮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他们肯定同学们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对各位前来参与的老师们表示感谢;指出同学们在比赛中的不足,要对自己的目标职业要有明确认知。同时也希望把比赛当成一次学习的机会,赛后继续打磨自己的策划书,为校赛和市赛做好充分的准备。希望参赛选手要继续保持创业的激情和斗志,在之后的比赛中能够脱颖而出。

                                                (机电工程系 孙苗苗稿)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