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 ——机电工程系进社区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
日期:2023-03-13 09:52:30  发布人:jidian  浏览量:0

随着科技发展,新型电信诈骗的手段层出不穷,电信诈骗已经成为当代最具迷惑性和危害性犯罪类型之一,为了提高反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保护财产安全,3月5日在这个全民学雷锋的日子里,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团总支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积极参加到“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文明实践同城行动中。利用学生的课余时间,在上海市嘉定区外冈镇葛隆村进行了反诈骗宣传活动,在葛隆村居委会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顺利进行。主要形式有发放宣传材料,登门拜访独居、残疾老人。在发放宣传材料中主要强调“诈骗求助三件套”,机电工程系学生们化身“反诈员”,通过发放“全民反诈,扬城无诈”倡议书,提醒辖区村民时刻不忘防骗,最大限度积压电信诈骗犯罪空间。一:牢记全国统一预警劝阻咨询电话:96110, 二:下载“全民反诈APP”,三:牢记属地派出所电话。

经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了辖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提高了对电信诈骗的鉴别能力,切实维护了自身的财产安全,为辖区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接下来,机电工程系团总支将继续推进反诈防骗工作,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学习雷锋好榜样的实践活动,出重拳、下狠手,继续深入开展反诈防骗宣传,全面提升村民和在校师生识诈、防诈意识和能力,严厉打击治理电信诈骗,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努力做好“反诈卫士”。

                                                                                                       机电程工系 宋淳正稿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