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考试,诚信做人-22级机电3班主题班会
日期:2022-12-12 14:07:35  发布人:jidian  浏览量:0

临近期末考试,为加强班级学风建设,提高我班级学生诚信意识和遵守纪律的自觉性,进一步弘扬诚信文化、倡导诚信行为、培养诚信品格,我班于12月7日组织开展了以“诚信考试,诚信做人
”的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班长郜恩亮主持,班级全体同学参加。
                                                

诚信是做人之本,是道德的基础。诚信不仅是一种行动,更是一种人格体现;不仅是一种赞许,更是一种声誉;不仅是一种道义,更是一种责任。身为宁卫人,我们应该争做诚信之青年。
会上,班长郜恩亮带领大家学习考试纪律要求,提高同学们的诚信意识,并以案例警示教育,让同学们加深了对考场纪律和违纪处理的认识,倡导校园诚信新风。同学们也积极发言,为树立良好的考风,考纪提出了意见。
对于当代大学生来讲,明礼诚信是立身处世之本,是走向社会的“通行证”。加强大学生诚信教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输送德能兼备的合格人才,已是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的当务之急。大学里要学的不仅仅是书本知识,更重要的是学会做人。考试成绩不能说明一切,一味地因追求高分而忽略道德,这不仅是对其他同学的不公平,更是对自己的不自信和不负责任的表现。孟子曰:“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树立道德新风,立诚信之本,做文明青年,既是时代的需要,也是做人的准则。

“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道德支撑,也是构建良好的社会信用秩序的基本规范。诚信教育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主题,通过本次”诚信考试“主题教育班会,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诚信考试,诚信做人的重要性。这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严肃考风考纪,使同学们更加深刻认识到诚信参考的必要性,同时也激励着同学们在日后学习中更加努力,进一步增强信心,从而做到诚信考试。
通过此次班会的召开,学生们更深刻的认识到遵守纪律的重要性,同时也推动了我院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氛围的建设。希望同学们诚信备考,并将诚信为本,相信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中,同学们能以积极饱满的态度,诚信应考,创造佳绩。

机电工程系 史学伟 2022.12.8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