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于心 励志笃行”-22机电1班主题班会
日期:2022-12-07 10:18:40  发布人:jidian  浏览量:1


   为进一步让同学们感悟亲情,感受师恩,体验友情,学会感恩社会,更加深入的懂得感恩奉献。2022年12月6日22级机电一体化专业1班在34号楼445举办了“感恩于心 励志笃行”的主题班会,让同学们更深入了解到感恩奉献的意义。参加班会的有学校副校长李向明、机电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马孝彦、机电工程系辅导员史学伟以及22机电1班全体学生。

   此次主题班会由辅导员史学伟主持,总共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感恩父母,第二部分感恩老师,第三部分感恩朋友,第四部分感恩生活、感恩社会。在第一部分感恩父母部分,讲述了父母对我们的养育之恩,在生活中,我们首先要感恩的是父母,因为他们生养了我们,并观看农民工邢万强的感人事迹,观看后同学们积极发言表达个人感想,表达对父母的感恩之情。
第二部分感恩老师。讲述了08年汶川地震谭千秋老师保护学生献出生命的英雄事迹,让同学们在生活中还要对老师保持感恩之心,老师传授我们知识无私奉献,每天积极备课,希望同学们更好的理解知识点。一个人,无论地位有多高,成就有多大,如果饮水思源,他就不会忘记老师在他的成长道路上所花费的巨大心血。“国家兴亡,系于教育;教育兴亡,系于教师”。因此,尊敬老师是一个民族文明的标志,是提高国民素质的关键,是经济腾飞的基础,是国家兴旺的根本。

  第三部分感恩朋友。这一环节由班长梁胡洋同学主持,以游戏的环节拉近同学们之间的关系,同学们踊跃参加到游戏中来,同时也展现了机电工程系学生活泼开朗的一面。
  第四部分感恩生活、感恩社会。今年党的二十大的顺利召开,预示着各项政策正在推进,落实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要懂得感恩社会,感恩生活。青年一代的我们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临近班会结束机电工程系马孝彦为大家总结,马孝彦对同学们积极参与游戏和回答问题做出表扬,并告诉同学们在生活中要感恩父母,在学校里要积极参与到服务奉献社会。
最后我们邀请学校副校长李向明讲话,随后进行一个小座谈会,李校长谈到要在确定与不确定中做出选择,为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积极和同学们答疑互动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同学们不仅了解了感恩奉献的意义,更懂得了如何通过实际行动去感恩父母、奉献他人、感恩社会。社会给予我们很多,你能从中感受到,努力学习,做一名诚实守信、有责任感有使命感的公民,是对社会最好的回报。

机电工程系史学伟
2022年12月7日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