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领导来院研讨校企合作项目
日期:2015-01-16 10:41:05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42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和大众校企合作、培养高技能人才的项目,9月16日上午,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何向东书记、宋伟良高级总监等一行6人来我院嘉定校区洽谈。我院院长周箴接待并陪同大众领导一行参观了我学院机电系实训室、汽车营销评估、维修及新能源实训室和新建的计算机系实训中心。

1.参观汽车系实训室.JPG

2.参观机电系实训室.JPG

3.参观计信息实训室.JPG

  参观后,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有关事项进行了交流研讨。学院理事长、党委书记杨奇庆,院长周箴,副院长陈廷雨,教务处处长胡家秀、实训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张佐国,机电系主任徐名聪、副主任安全等出席了校企合作讨论会。

4.会议.JPG

  会上,徐名聪主任首先向双方领导汇报了大众班筹建工作,双方分别就2014级新生大众班的培养计划、部分专业课程的“理实一体化”、大众班新生报名及选拔考试安排等事项进行了讨论。

  陈廷雨副院长就双方联合组建师资团队的事项作了汇报,机电系十分希望大众汽车公司能向大众班提供专业带头人、企业一线技师或骨干、退休高级技工等三方面的师资力量。

  周院长就教委提议的三方(即大众、新侨、教委三方)合作协议——《高职院校与大型企业合作,探索产教融合的办学模式》作了介绍,双方对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进行了深入商讨。我院就筹建机电专项(机器人)实训室和新生前往大众参观实习事宜商请大众汽车公司予以支持;大众汽车公司何书记对双方合作表示大力支持。当场就上述事项请大众培训中心和人力资源部予以帮助解决。

  本次研讨会加强了我院与大众双方的交流,促使双方在某些问题上达成一致,为我院2014级大众班的顺利开班奠定良好的基础。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