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技术,练就真本事 ——机电195班进入金工实训室学习纪实
日期:2019-10-21 15:37:43  发布人:jidian  浏览量:65

 

日前金工实训在我们工商职业技术学校实训室火热进行,经过短期的实训,机电五班的同学们接触了铸造、焊接、钳工、车削加工、刨削加工、铣削加工、数控车削、数控铣削等工种的基本操作技能和安全技术教程,通过亲自动手实践学会了很多关于金属工艺和机械方面的知识,不仅能独立地制作出一件件成品,更加意识到自己所肩负的社会责任。

图片3.png

 

蒲雪波机电J195班的学生大学期间在班级里当了一名团支书,他为人朴实正直,有积极进取的心态,努力拼搏,做事细心踏实,个性坚韧,对工作有很强的责任感!承受压力能力强,善于挑战自我。金工实训中不论技能训练强度有多大,工件精度有多都会去找不同的同学挑战使我们整个机电5班的同学工件精准度都有了很明显的提升。

 

张佳帅机电J195班的学生大学期间学习勤奋,他是个非常优秀的男孩,学习成绩优异,书写工整漂亮,绘画充满灵气,是个值得交的朋友,他斯文秀气,写得一手漂亮的字。你的作业本总是那么干干净净,整整齐齐在班级里当上一名组织委员组织同学一起上课和活动。在学校里参加了大学事物中心易班在易班里更加努力的学习提升自己的交际能力从曾经的中等学生一路进步到如今的专业第二,还组织同学们在上金工实训时签安全承诺书使我们班的到课率排到了专业第一。

图片4.png

金工实训是必修课。每天,大家都要学习一项新的技术,并在实习时间里,完成从对各项工种的一无所知到制作出一件成品的过程。通过实训来加强对学生专业动手能力的培养;促使学生养成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运用所学过的知识和技能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和习惯;鼓励并着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结合教学内容,注重培养学生的工程意识、产品意识、质量意识,提高其工程素质。其中一位学生说:“几天下来虽然很多同学的手上都磨出了水泡,浑身酸痛,但是看到自己平生第一次在工厂中做出的成品,大家都喜不自禁,感到很有成就感,更是明白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须躬行’的实践才是真理的检验标准。

这样一个短期的金工实习,不仅能让我们机电五班的同学们真正学会制作一样工艺的制作,它还给了我们一个机会去体验一种不同的生活,并且我们了解到了各种工艺的制作要领和基本技能等,在实训中还可以将旧知识具体化,形象化,加深了对其的进一步理解和记忆

 

                                       撰稿人:史学伟2019.10.21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