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书记金伟国一行赴同济大学浙江学院交流工作
日期:2019-12-25 14:10:18  发布人:jidian  浏览量:129

 

12月17日上午,在我院党委书记金伟国、副院长王中强的带领下携学院党委宣传部、后保处、招就办、职业生涯教师及机电工程系职业生涯室相关负责人一行12人前往同济大学浙江学院开展交流工作。同济大学浙江学院校长董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新民,党委副书记林冶以及该院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创业学院及机械与汽车工程系等对口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就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课程思政、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及创新创业等工作开展全方位的交流工作。

图片1.png

交流伊始,董琦对金伟国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其走出学校主动交流、传经送宝兄弟院校的行动表示感谢。他邀请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学校宣传视频,以更形象而又直观的方式了解同浙建校十余年来扎实而又快速的发展历程。他表示,以永不息止的探索为指引,勇于“走出去”;以开阔博大的胸怀为基石,从容“引进来”,是学校不断发展的重要动力。他希望以此次交流为起点,双方能够在更为丰富的层次与更为广泛的领域中展开交流与合作,以生为本,促进共同发展。 

金伟国对学校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了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历程后,他表达了学校“走出去,开阔眼界办学”的决心,更希望今天的交流能为双方未来的发展带来有益的启示。 

图片2.png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主要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以“从‘喷洒’到‘滴灌’的就业工作探索实践”为主题,该校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就业工作的创新探索与不懈努力。此外,创业学院负责人也以特色课程、基地平台及竞赛活动等为切入点,梳理了学校双创工作的亮点。同时,我院副院长王中强就我院的创业与就业工作进行了经验的分享,聚焦“使学生的发展贴合时代及经济社会脉动,双创工作融入地方经济发展方向”这一根本目标,双方深度分享了工作中的成功经验,也对依旧萦绕难解的困惑,交换了彼此的看法。 

为进一步推进专业对口交流,下午我院一行十二人分两批,就关切问题与相关工作负责人交换经验与意见。 针对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建设、学生创业工作经验分享、学生创新意识培养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至此整个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机电工程系张彦稿)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