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铭记党性,争做党的积极分子 ——党课学习小组的学习与实践
日期:2020-01-03 12:02:34  发布人:jidian  浏览量:32

 

党课是加强党性教育、保持党员先进性的基本途径。加强党课学习是提高党对意识形态执政素质和能力的需要。12月30日在34号楼446室开展了关于党课学习与实践的主题会议。出席此会议的有机电系党支部书记丁敏老师和机电系辅导员宋淳正老师。

图片3.png

丁敏老师对参加此会议的大学生们说,当代大学生应该从思想认识层面看,有一些模糊甚至错误的观念需要引起注意。当代大学生“三会一课”的基本要求搞不清楚,有的对新形势下还需不需要党课教育产生了怀疑,更多的对新形势下怎样开展好党课教育感到办法不多。一些基层党组织把党课教育等同于工作总结和布置,甚至等同于业务学习。从实践操作层面看,党课教育质量不高、效果不佳等问题需要引起注意拒绝形式主义,最重要的是要加强思想教育和制度引导。党课是党组织定期对党员进行教育的一种方法,是我们党在长期的实践中总结出的一种行之有效的党员教育方式。当代大学生一定要认真对待党课的学习。

最后丁敏老师再一次强调为了增强支部书记抓好党课教育的责任感,提高当代大学生的的综合能力和水平。党课教育不同于一般的学习教育,有其自身的特点和要求,开展党课教育要突出先进性、强调针对性、注重实践性、体现庄严性、坚持制度性,要有庄重严肃的场合和浓厚的氛围。

提高党员对党课重要性的认识。只有在加强教育、增强党性观念上下功夫,才能提高党员参加党课教育的自觉性。参加此次会议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宋淳正供稿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