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 树人 诚信 做人——工业机器人J192班组织开展“诚实守信、立德之本”主题班会活动
日期:2020-06-18 07:38:13  发布人:jidian  浏览量:54

 

为进一步加强对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大学生的诚信意识,提升他们的思想品德修养,深入推进学院疫情防控工作,6月13早九点机电工程系工业机器人技术J192班在线上组织开展了以“诚实守信、立德之本”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本次活动辅导员宋淳老师出席,由班长衣鸣霄、学习委员周星宇主持,工业机器人技术J192班全体同学共同参与了本次班会活动

活动开始前,班长衣鸣霄播放诚实守信短片引入“诚信树人”主题,学习委员周星宇等同学积极参与讨论。

图片1.png

班会的第一项辅导员宋淳正老师强调了所谓诚信,即诚实与守信,她是一种美德、一种品质,为我们中华民族世代所信奉。诚信是立身处世的准则,是人格的体现,是衡量个人品行优劣的道德标准之一。它对民族文化、民族精神的塑造起着不可缺少的作用。同学们听了之后备受鼓舞。
    紧接着由班长衣鸣霄发言他的意识当中所谓的诚信是什么,他说正所谓“人无信不成,民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兴”。诚信是立国之本,是宝贵的社会民族财富,也是个人完备人格的必备品质,是一个人做学问、成才干、谋事业的根本。

图片3.png

活动中,各位同学根据自己对诚信的理解、感悟和启发,结合现实失信案例,提出遇到类似失信行为的解决方法。同学们纷纷指出,诚信是做人的根本,也是衡量三观的重要标准,必须要在学习、工作和生活等各方面重视诚信,学会从细节处建立诚信。要求全体同学在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做诚信之人:认真如实报告个人健康状况、出行情况,按时打卡报平安;自觉遵守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纪律和有关规定,诚信考试,坚决杜绝作弊。各学生纷纷表示:本次别样的主题班会,受益匪浅;疫情之下的诚信尤为可贵,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恪守诚信,将诚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图片2.png

班会活动后,参会同学纷纷将自己的感受记录下来,表示要不断深化诚信意识,成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的诚信人才。

最后本次班会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主题班会活动是落实学校诚信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活动形式新颖,气氛良好,旨在传播正能量,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通过本次动班会,让工业机器人J192班学生牢牢抓住诚信这个根本,自觉加强道德修养,抵制虚假,反对欺诈,努力成为一个恪守诺言的践行者、推动者、示范者,为班级营造了良好的学风。

 

供稿:周星宇 衣鸣霄

拍照:周星宇

审核:宋淳正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