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知党情,跟党走——机电工程系团总支学四史主题教育
日期:2020-06-18 07:41:00  发布人:jidian  浏览量:52

 

为贯彻落实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更好地组织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提高学生干部思想政治工作能力,2020年6月3日18:00,机电工程系团总支学生会召开“学四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会议。本次会议由机电工程系团总支副书记钱卢其同学主持,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团总支书记高华老师以及团总支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

 图片1.png

本次会议由四个部分组成,分别是四史、为什么要“四史”学习教育、学四史的意义、观看纪录片。

钱卢其同学首先从“四史”带同学们走进本次会议,详细为大家讲解了四史的组成以及内容。

 图片2.png

紧接着她又围绕着学四史的原因进行了讲解,从中让大家了解到“四史”学习教育的作用,从而引出了学四史的意义,与学生干部们进行了一系列的讨论。

副主席朱惠翔表示:我们要从“四史”教育中汲取信仰之力,把稳思想之舵。在新冠肺炎疫情威胁着亿万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时候,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现已踏上了复工复产、恢复民生经济的道路上。这就是中国共产党信仰之力。

志愿者部副部长王嘉顺表示:今天的我们处在最好的时代,但仍然“不能忘记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要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坚定不移地传承红色基因,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正确价值观,把自己的学识与拯救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

 1234.png

最后大家一起观看纪录片《回望延安》,来深化对四史的了解和认知。 

看完纪录片,团总支书记高华老师进行总结,她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传承革命精神、弘扬时代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攀登,争做新时代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图文:钱卢其

审核:高华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