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机电192班主题班会
日期:2020-11-23 12:56:44  发布人:jidian  浏览量:20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优秀品质的表现。为提醒和要求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做到勤俭节约。20201117下午机电192全体师生34号楼437教室举行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主题班会。

图片1.png

 

在班会上由主讲人李耀辉通过PPT的形式进行本次的勤俭节约主题班会。以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为例,介绍了毛主席是如何以身作则践行勤俭节约的。提出尽管现在作为和平年代,人民的物质水平大大提高,不用像革命年代那样生活的过于简朴,但是铺张浪费绝不可取的要求。接下来主讲人李耀辉展示了几位在学校“光盘行动”中表现优异同学的集章卡。并就“光盘行动”为何开展提出疑问,团支书刘梦同学从三方面全面地回答了这个问题。

  

接着李耀辉举行了“垃圾分类人人行”小游戏。让同学们认识到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水银山”的理念。

图片2.png

最后学习委员张天宇和辅导员孙苗苗老师做班会总结——大力倡导吃完所购食物、不留剩饭剩菜的“光盘行动”,养成文明朴实的服饰习惯和文化娱乐习惯等。本次班会给同学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要做到勤俭节约,不铺张浪费就需要从平时的小事情做起:努力实践节约理念。

                                                                             孙苗苗

                                                                            2020.11.17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