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规划重内涵 锐意进取破“五唯”——陈英南院长听取机电工程系“十四五”规划汇报
日期:2020-11-25 08:55:18  发布人:jidian  浏览量:48

 

 

机电系全系师生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教师还学习《深化新时代教学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及围绕制定机电系“十四五”发展规划中,1113日下午,机电系在34号楼203会议室召开党政联席会议,集中讨论机电系“十三五”收关及“十四五”规划草案,陈英南到场聆听与指导

图片1.png 

参加汇报会的有:徐名聪主任、丁敏书记、教学副主任、实训中心主任以及各专业与教研室主任。首先由徐名聪主任介绍了本系十三五工作的汇报以及“十四五”发展规划,重点阐述了所属四个专业经过今后五年建设所要达到的目标,建设思路以及软硬件购置方案。随后丁敏书记介绍了在“十四五”规划的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以及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如何贯穿落实中央加强课程思政建设要求,如何将课程思政建设融入本系“十四五”规划建设的方方面面。

教学副主任、实训中心主任以及各专业与教研室主任分别就“十四五”期间的教学改革、课程建设、实训中心建设、实训资源合理配置,以及本专业与教研室建设谈了各自的意见与建议。

陈英南院长认真听取了本系的介绍并做出重要指示。他指出:“十四五”规划要量力而行、量需而入、苦练内功、夯实内涵,既要高瞻远瞩、高屋建瓴,又要结合实际,切实可行,要紧跟时代要求与专业发展步伐。陈院长以实例切入,指出不可盲目新增专业,盲目购置设备,而要发挥机电工程系已有的优势进一步做强。

汇报会上,陈院长还就教师职业生涯规划等问题,与参会教师交换了意见。陈院长指出,中央提出破“五唯”,破除高校唯学历与职称论,为我们教师开拓了一条职业生涯的坦途。学院响应中央号召,采取灵活的人才选聘机制,保证热爱高职教育事业、具有较高教学水平的教师脱颖而出,人尽其材、物尽其用。

陈院长的讲话极大地鼓舞了机电工程系各位教师。机电工程系将在学院的正确领导与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做好“十四五”规划建设项目,期待五年之后,成为上海市同类院校相关系部中的标杆,为实现“中国制造2025”宏伟蓝图作出我们的贡献。

 

                                                              机电工程系安全

20201120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