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知党情,做合格党员
日期:2020-12-24 12:13:42  发布人:jidian  浏览量:39

    为让同学们认识党的历史,了解党自成立以来近百年艰辛历史所积累的大量党建经验、斗争经验、执政经验、社会主义建设经验。机电工程系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于2020128日在一号楼105室开展以“学党史,知党情,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党课培训。本次党课培训由刘勇老师担任主讲人。

 

 

图片7.png

   首先刘勇老师阐述了学党史知党情的重大意义,是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可以在历史中摄取智慧和力量。刘勇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来勉励同学们,并向同学们提出了三条要求:一是要学党史,坚定信念明方向;二是要知党恩,要一直念着感恩祖国;三是跟党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接下来刘勇老师重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中国共产党名称的由来及中国共产党发展的艰辛历史。提出中国共产党发展可以分为前后相继的330:首先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共产党改革中国和建设中国社会主义伟大中国三个方面。

图片8.png

   接着刘勇老师要求同学们“学党史,讲廉洁,不忘初心”,了解以史鉴今,立党治国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提出廉洁自律的关键在于守住底线,廉贪一念间,荣辱两重天。提出同学们当前的任务是拥党、立志、向党。要求同学们学党史保本色不忘初心为人民服务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的能力。

 

   最后刘勇老师要求同学们做合格党员,永远跟党走,了解党员八项义务,坚持党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自觉遵守党的纪律。了解党员八项权利,积极参加党的会议并提出自己的正确意见。要“言行一致,表里如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

图片9.png

   本次会议使同学们深刻了解到了党的历史和党的发展情况,相信同学们今后一定会坚定自己的理想道路并付诸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高华  

                                                                                           2020.12.8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