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献血,情满校园​——机电工程系无偿献血活动
日期:2020-12-24 12:22:01  发布人:jidian  浏览量:14

点亮一盏灯,把温暖送给别人;伸出一双手,将爱心赠与他人;献出一袋血,为他人带来生的希望。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示我校学生良好的社会责任感。在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团委的组织下,一股无偿献血的爱心热潮在机电工程系内澎湃而起。

 图片10.png

 

2020年12月2日上午九点,机电工程系献血的学生们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有条不紊地在学院图书馆三楼进行献血前的验血。机电工程系党支部书记丁敏,团总支书记高华和辅导员们都亲自到场,部分学生干部也在现场维护秩序。学生们以极高的热情积极配合医生们进行着献血前的准备事宜,在等待结果期间保持安静,等待安排。

 

 当一股股暖流从身上流出,学生们脸上都洋溢着微笑,他们的热情和勇敢值得称赞。丁书记、高华老师以及辅导员们都来到同学的身边询问情况,学生干部们也时刻关注着献血学生们的状况,和他们聊天,缓解一下紧张的心情。

  

与此同时,志愿者们也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看到哪里有献完血的同学就及时地过去把他们搀扶到休息区观察,以免出现不适,在休息区内也有志愿者给献完血的同学送红糖水,让他们及时补充一点能量。 此次献血活动体现了机电工程系学生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及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他们用实际行动感染着大家,温暖了整个冬天。他们用热血连接爱心纽带,携手为无偿献血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共享生命的感动与可贵。

图片12.png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人道博爱的具体体现,其价值也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本次献血活动的顺利开展,既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血液捐献方面的知识,也增强了大家无私奉献的信念,共同为生命伸出援助之手。同时也体现出机电工程系学子们“互助友爱、关心社会、关爱他人、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弘扬了中华民族互助互爱的优良传统,为构建和谐社会和谐校园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高华

                                                                                2020.12.2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