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新闻风采,论语言魅力 ——机电工程系新闻稿培训会
日期:2020-12-24 12:25:43  发布人:jidian  浏览量:18

为了提升机电工程系同学们的新闻写作能力规范同学们撰写新闻报道稿件的用语,切实推动机电工程系新闻宣传工作迈上新的台阶,2020年12月22日1630分,机电工程系在34号楼437教室举行新闻稿培训会参加会议的有机电工程系党支部书记丁敏、辅导员孙苗苗老师、学生会宣传部全体成员及各班宣传委员。

图片13.png

 

会议伊始,丁敏书记首先简单介绍了新闻宣传稿的重要性,每篇新闻稿在宣传机电系的各个方面都有着不可小觑的影响,希望同学们重视本次新闻稿培训会,认真学习撰稿技巧,提升新闻稿的写作能力,力求通过新闻稿把机电系的各方面优点呈现出来

 

随后,孙苗苗老师PPT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解了此次培训会的内容。孙苗苗老师从“新闻六要素””人物通讯”“校园新闻稿基本格式培训”“照片的拍摄及选取要求”等写作方向进行讲解。使同学们对新闻稿撰写有一个清晰的拟写构架。孙老师通过自身积累的丰富经验结合往期机电工程系一些精彩的新闻稿为范例,为大家具体讲述了如何撰写一篇优秀的新闻稿,并着重强调了新闻稿语言的简洁性和准确性,以及新闻稿的时效性,明确表示提取有新闻价值的关键点进行报道才是新闻稿的真谛。让同学们对新闻稿撰写的要点及技巧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

 图片14.png

会议中,大家认真聆听,做好笔记,积极提问,收获颇多。在培训会即将结束时,孙苗苗老师建议大家勤练笔,日积月累,写作能力定会有所提高。

窗体顶端

此次培训会使同学们新闻稿件的撰写要求和技能有了整体的认识,明确了努力方向,为今后新闻宣传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希望机电工程系的同学们在今后的日子里写出一篇篇优质的新闻稿,为机电工程系的宣传工作尽一份力。

 

                                                                    孙苗苗

                                                                 2020.12.22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