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建党百年华诞 践行红色初心使命 ——“上海市基层团组织典型选树”专访活动第九组组员访问交流
日期:2021-05-26 11:28:50  发布人:jidian  浏览量:0

   
2021年5月9日14点,2020年度“上海市基层团组织典型选树”专项工作团支部第九组“迎接建党百年华诞,践行红色初心使命”互访活动在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谢猛,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团总支书记高华以及团支部第九组各支部代表。本次活动由机电工程系团总支副书记屠禾汐主持。
  
活动开始,由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谢猛为活动致辞。在致辞中,谢猛老师代表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对远道而来的各支部代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机电工程系先进团总支的活动进行简要介绍,之后呼吁团学干部作为党的可靠助手和后备军,要响应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更要做勇于担当的时代先锋,在高校团学工作中起到表率作用。
 
接着,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宣传部干事马越峰以“青春不息,奋斗不止”为主题,围绕机电工程系团总支的概况、思想组织建设、特色活动举办和发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介绍,展现了机电工程系团总支的活力,突出了支部思想建设好、专业水平高的特点。
  
随后,机电工程系团总支副书记屠禾汐向大家介绍了“知行杯”二等奖的获奖作品《乡村振兴实施战略调查》,并分享了自己参加乡村振兴社会调研时的心得感受,她认为通过此次实践活动,教育我们大学生立足本职,发挥先进模范作用,并激发我们积极参加各项活动的热情,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融入国家战略、服务社会发展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实际行动投身团学工作中。之后,就团干部的工作方式方法进行讨论交流。
 
最后,组织大家前往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特色社团——国韵坊进行学习体验。一针针缝扎,一缸缸浸染,显示出非遗传承人精湛的技艺,不仅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到了扎染文化独特的魅力,体验到中华传统手工艺扎染艺术的美,同时也体验到了扎染文化带来的乐趣,收获了此次活动别样的感受与体验。
   
通过此次第九组团支部之间的互访互学活动,有力促进了各高校基层团支部之间的交流联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百年华诞,践行红色初心使命”,也将在不断的交流学习中得到共同进步。 



供稿:曹长城
                                                       审核:高华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