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信万里还嫌近,无信一寸步难行—记18机电3班、4班学生诚信教育
日期:2021-05-26 11:29:51  发布人:jidian  浏览量:0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推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感恩诚信教育深度,推动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相关要求,我班于2021年5月18日组织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因毕业班学生大部分都在学校外面实习,所以本次班会采用线上的形式召开,班会由辅导员史学伟老师主讲,主要从诚信的意义、诚信对个人的影响、国家资助体系(国家助学贷款、助学金、困难补助、勤工助学)等几个方面阐述。通过鲜活的案例引导班级学生诚信归还国家助学贷款,强调不按时归还国家助学贷款会受到国家和社会的联合失信惩戒。

最后,辅导员史学伟强调了诚信的原则和精神,强调诚信是促进社会主义经济健康发展的道德基石,诚信的树立和培养对大学生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大学生要以诚信为本、守信光荣、失信可耻为基本要求,逐步树立诚信意识,培养诚信品质,真正把诚信落到实处,把诚信转化为一种自觉,一种没有矫揉造作的意识使然。

史学伟
2021年5月20日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