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读原著,悟原理,见行动——机电工程系辅导员党小组党史学习会
日期:2021-05-26 11:33:18  发布人:jidian  浏览量:0

                     
5月10日下午,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辅导员党小组党史学习会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顺利召开。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胡家秀、机电工程系党支部书记丁敏以及机电系辅导员参加此次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机电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委员高华主持。

   会议伊始,胡家秀通过中国共产党党史以及美国、英国的历史相对比,总结出我们党是有富有斗争精神的政党,是坚强的政党,是不脱离群众的政党。其次,分享了陈道望的故事,陈道望是翻译《共产党宣言》的第一人,在翻译此书时,他错把墨汁当红糖使用。胡家秀借此故事要求各位辅导员要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把国家和人民事业无私奉献作为人生最高追求。

其次,党支部成员分享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心得体会。丁书记首先进行分享,通过学习归纳出十四种革命精神:有沂蒙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长征精神,东北抗联精神、吕梁太行精神(百团大战)、雷锋(王杰三不伸手)精神、焦裕禄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铁人)精神、河南林县《红旗渠》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抗疫精神。辅导员分别从各自如何将党史理论与学生教育有效结合等方面进行分享。会议同时,党员针对党支部开展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和党员个人为群众办实事这两个项目进行了讨论,从许多党员列举的为群众服务的“小事”,如为毕业班困难学生提供工作帮助,为贫困地区希望小学捐献物品,为系里上课的教师搬运课桌椅等等,可以发现,事情虽小,其中能够反映出最后党员在先锋岗和示范岗上发挥出为民办实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真情。会议最后,由丁书记带领各位辅导员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要求党员领会内容文件精神,充分明确高校党组织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校实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以及高校党组织的组织原则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此次学习会以党史学习为契机,通过读原著学习让革命精神放射出新时代的光芒,旨在让每位党员进一步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把红色基因传承并发扬出来。
                                                      照片:朱威威
                                                      供稿:孙苗苗
                                                 2021年5月13日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